使用紅色鉛筆建立橫條圖

工作效率

8 reasons to convince your boss to adopt a more flexible workspace – permanently

彈性辦公的優勢已廣為人知,且日漸普及至一般員工大眾。不過有時候,要說服公司高層接受需要更長的時間。Oliver Pickup 報告指出,有八項統計資料可一勞永逸地說服老闆

 

1. 增進招聘率

殺手級統計資料:75% 的員工期望尋找提供彈性辦公環境的工作。

出處何在?由網路會議服務供應商 Powwownow(1) 研究指出。

必知資訊:招聘率與 2017 年的 70% 相較之下明顯有所成長提升。不僅如此,整整 81% 的女性表示彈性辦公可讓工作變得更加吸引人,且有近半數 (45%) 的人強烈同意會選擇提供彈性辦公環境的工作。

專家意見?Powwownow 董事總經理 Jason Downes 表示:「企業若想吸引和延攬頂尖人才,就必須認知到在這個分秒必爭日漸忙碌的數位化世界,要在工作與生活兩者間取得平衡變得更加複雜,而彈性辦公對於想要謀求新職的員工而言,是一項重要的考量因素」。

想要告訴老闆的心聲:「若無法提供彈性辦公環境,就有可能會損及公司未來的招聘計劃。」

 

2. 增進公司財務

殺手級統計資料:一般美國員工接受的在家工作薪水降低比率為 8%。
出處何在?普林斯頓大學與哈佛大學的聯合研究(2)。

必知資訊:哈佛大學的 Amanda Pallais 與普林斯頓大學的 Alexander Mas 合作完成 7,000 次面談,並根據其結果於 2017 年 3 月發表《重視替代工作安排》(Valuing Alternative Work Arrangements) 報告。

專家意見?該論文作者表示:「在我們考量對員工有利的替代工作方案中,在家工作最受推崇」。「平均而言,求職者願意降低 8% 的薪資換取在家工作的選擇機會。」

想要告訴老闆的心聲:「如此可創造雙贏,亦即隨著彈性辦公員工有所成長,可同時降低公司運作與薪資成本。」

 

3. 激勵員工忠誠度

殺手級統計資料:每三位員工當中就有兩位員工表示,他們對於提供彈性辦公選擇的雇主會更為忠誠。

出處何在?由 Aviva UK Insurance(3) 發表的研究。

必知資訊:根據 Aviva 於 2017 年 5 月發佈的《2017 年工作生活》(Working Lives 2017) 報告指出,彈性辦公不僅有助於人才招聘,如今更是留住現有員工樂意繼續為公司效力的關鍵因素。

專家意見?Aviva UK Insurance 執行長 Andy Briggs 表示:「員工心中所想的優先事項順序不斷演進,企業若想與時俱進,就必須瞭解到提供健康或彈性辦公的相關適宜福利,會是企業績效的主要影響因素。」

想要告訴老闆的心聲:「若未提供彈性辦公環境,頂尖人才可能會求去,並選擇為員工服務組合方面作風更加現代的競爭對手效力。」

 

4. 提升盈利

殺手級統計資料:全世界 10 家公司當中,有六家表示實行彈性辦公政策讓他們的盈利進一步提升。

出處何在?由 Vodafone(4) 發表的研究。

必知資訊:2016 年 2 月發佈的《彈性辦公:是友是敵?》(Flexible: Friend Or Foe?) 報告,試圖探究全世界各地的彈性辦公趨勢利弊。該報告是同性質中規模最大的全球問卷調查,針對世界三大洲共 8,000 名雇主和員工實行調查。

專家意見?Vodafone Group 執行長 Nick Jeffery 表示:「雇主指出彈性辦公使他們的盈利獲得提升,而其員工亦指出他們的工作效率有所增進」。「此現象的一切中心重點,在於新科技讓每個產業領域的面貌徹底轉變,從高速行動數據網路與固定線路寬頻,發展至最新的協作雲端服務;我們所有人都確實地處在此發展趨勢當中,工作的意義在於您所做的內容,而非身在何處。」

想要告訴老闆的心聲:「絕大多數的企業執行長皆最為關切公司財務,因此若彈性辦公與公司盈利有所關連,對他們而言又何樂而不為?」

黑色背景的視覺化圖表

無可置疑的資料數據:有無數具強大說服力的理由支持彈性辦公

 

5. 與競爭對手同步

殺手級統計資料:近三分之一的英國工作人口皆選擇彈性辦公。

出處何在?員工參與供應商 Perkbox 於 2018 年 8 月發表的《尋找最優福利》(Great Perk Search) 報告。

必知資訊:有 29% 的英國員工選擇彈性辦公,代表雇主已開始察覺實現工作與生活平衡的重要性。

專家意見?Perkbox(5) 共同創辦人暨管理長 Chieu Cao 表示:「彈性辦公一直是千禧世代員工心目中最渴望的熱門福利之一」。「從許多英國人目前皆採用此工作模式這點看來,表示雇主已跟進上述趨勢。彈性辦公是提升員工幸福感、留任度的重要策略,可讓雇主確保延攬到最頂尖的人才。」

想要告訴老闆的心聲?「若我們不想落後競爭對手,就必須採納彈性辦公做法。」

 

6. 讓員工更有生產力

殺手級統計資料:有半數以上的員工表示,他們在傳統朝九晚五工作日以外的時間,工作效率更高。

出處何在?由企業溝通組織 Fuze(6) 發表的研究。 
必知資訊:Fuze 於 2018 年 5 月發佈的《勞動力未來》(Workplace Futures) 報告,亦指出有 89% 的員工堅信彈性辦公應是他們想要的工作模式,而非一項福利。

專家意見?Flexcel Network 創新專員 Sophie Wade 表示:「為了提升員工的工作熱誠,(企業)必須提高員工的參與度,並瞭解員工展現最優秀工作能力的時間、場合和方式,並提倡培養開放的心態」。「具競爭性的雇主更能跟進員工對於全新工作方式的需求,並積極探索每位員工的最佳工作狀況,因此能夠盡力發揮最高工作效率。」

想要告訴老闆的心聲:「朝九晚五的工時已是久遠之事,或早應揚棄;現代化的組織必須將員工擺在第一位,並且善用員工的工作長才。」

 

7. 身先士卒帶領中小企業開創新局

殺手級統計資料:在紐西蘭,每三家中小企業當中就有兩家提供彈性辦公。

出處何在?由紐西蘭 MYOB(7) 發表的研究

必知資訊:2018 年 4 月發佈的《MYOB 企業監測》(MYOB Business Monitor) 調查發現,在 1,000 家以上接受調查的中小企業當中,有 18% 的企業提供彈性工時方便員工兼顧育兒事務,有 22% 的企業開放彈性上下班時間,還有 34% 的企業准許員工外出工作。

專家意見?「紐西蘭 MYOB」總經理 Carolyn Luey 表示:「這些日子以來,拜數位通訊、智慧型手機、筆記型電腦以及其他各種新科技蓬勃發展所賜,讓團隊幾乎在任何地方皆可輕鬆工作。員工亦更加能夠協調爭取彈性辦公安排,特別是針對身兼父母或照護家人責任的員工。」

想要告訴老闆的心聲:「透過整合諸如視訊會議和即時通訊等各種通訊工具,員工將會發現離開辦公室工作依然能夠展現優異生產力。」

 

8. 激發員工動力

殺手級統計資料:有 65% 的經理表示,彈性辦公有助於提升員工動力。

出處何在?由「領導力與管理機構」(Institute of Leadership & Management)(8) 發表的研究。

必知資訊:在 2017 年發佈的《彈性辦公:揮別朝九晚五》(Flexible working: Goodbye nine to five) 報告當中,試圖定義採用彈性辦公工作模式會遇到的各種阻礙,以及如何克服這些阻礙。

專家意見?該報告作者表示:「賦予團隊自主性的經理,能夠針對團隊的信任程度、能否在經過指導下善加管理團隊工作量,以及其所展現的承諾和動力進行評估」。「與其過度關注辦公室工時,不如著重估工作表現與成果。」

想要告訴老闆的心聲?「組織必須針對完成工作的時間和環境,抱持更加開放的心態。」

 


Oliver Pickup 是來自英國倫敦的作者,專長是商業、生活方式以及科技

資料來源:

(1) https://www.powwownow.co.uk/smarter-working/flexible-working

(2) https://www.princeton.edu/~amas/papers/vawa.pdf

(3) http://workplaceinsight.net/wp-content/uploads/2017/07/Aviva_Working_Lives_Report_2017_FINAL_INT_3_220617.pdf

(4) https://www.vodafone.com/content/index/media/vodafone-group-releases/2016/flexible-working-survey.html

(5) https://www.perkbox.com/uk/resources/library/interactive-the-great-perk-search

(6) https://www.fuze.com/workforce-futures/ https://www.fuze.com/files/documents/Fuze-WorkforceFutures-Infographic.pdf

(7) https://www.myob.com/nz/about/news/2018/1-in-5-offer-flexible-work-hours

(8) https://www.i-l-m.com/